新加坡租房哪些租约条款最容发生纠纷?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世界上法律最健全的国家之一,生活在新加坡的人也都习惯了按规章制度的白纸黑字办事。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新加坡租房签租约时对租约里面的条款没太仔细阅读就签了。这里我将与大家分享在...

地产人阿德 07-May-2019

新加坡租房哪些租约条款最容发生纠纷?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世界上法律最健全的国家之一,生活在新加坡的人也都习惯了按规章制度的白纸黑字办事。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新加坡租房签租约时对租约里面的条款没太仔细阅读就签了。这里我将与大家分享在新加坡租房时3条必须细读的条款,也是最容易让屋主和租客发生纠纷的条款。

  1. 空调维修 (Aircon Repair Clause)

由于新加坡天气炎热,现在几乎所以的房子都装有空调,而且使用率很高,有些租客甚至一天24小时开着空调。这条条款说明要求租客定期每三个月保养清洗一次所有的室内的空调机并保留收据和检查报告。如果空调机需要维修或者更换零件,那么屋主将负责全部的费用,但是租客必须出示每三个月的定期空调保养收据或报告,否则维修或更换零件的费用将由租客全额负责。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空调的冷气过低,空调维修商提议需要添加冷气,那么费用将由谁负责?所以在新加坡租房签租约时就要注意看租约是否有说明这点,如果没有就需要加以说明了!

 

  1. 小额维修 (Minor Repair Clause)

这里说明租客需要负责的家居日常消耗品维修费用的最高数额。一般行情是150新币,也有屋主要求200新币。也就是说如果单件物品一次性维修费用少于150新币的话,那么维修费将由租客全部负责,如果维修费超过150新币,那么租客只负责150新币,超额的部分将有屋主负责。这是指单件物品单次服务费用,不是累积费用。那么在新加坡租房时问题常常发生在什么物品的维修算小额维修?什么物品的维修算房子结构性的物品维修?一般日用消耗品如屋主的家私,电器,浴室的花洒,马桶冲水系统,厨房的洗手盆管道等维修都算小额维修;而房屋的水管管道,天花板,地板,墙壁,电线等大的结构性的维修是属于屋主的责任。

 

  1. 外交条款 (Diplomatic Clause)

这里说明如果租客在住满12个月后,因工作需求被派遣到其它国家长期居住,或者被新加坡政府部门要求离开新加坡,又或者因其它原因不能在新加坡工作,那么租客可以提前给房东两个月的通知提前解除租约。这种情况下,租客只需赔偿屋主支付给房屋中介的未住完的月份的中介费,按月算。举个例子,月租金4,000两年租约,房东支付房屋中介一个月的租金当中介佣金加7%消费税,就是4,280. 如果租客住满12个月再给两个月通知就是14个月,那么未完成的月份就是10个月,那10个月的中介费就是4280/24 x 10 = 1,783.33. 租客需要赔偿房东的中介费就是1,783.33/. 而房东是需要退还租客的押金的。但是问题常常发生在租客还没住满12个月就要提前毁约,那应该怎么办呢

最后,不管您是在新加坡租房还是买房,除了购买新加坡政府组屋的选购合同外,其它的商业合同都是没有统一标准的,也就是说,所以的条款都是可以双方商讨后决定的,就看您怎么和对方洽谈!